科室:

  口腔衛生習慣差,為細菌或黴菌在口腔內滋生、繁殖創造了條件,從而有利於亞硝胺及其前體的形成。加之口腔炎,一些細胞處於增生狀態,對致癌物更敏感,如此種種原因可能促進口腔癌發生。
  預防口底癌的方法:
  1、減少致病因素首先是要求公眾不要染上吸菸的習慣;已吸菸者一定要戒菸;戒不掉者應儘可能地減少吸菸量。不飲酒或少飲酒,減少酒中的酒精濃度等。注意對紫外線輻射的防護,防止長時間的直接日照。不吃過燙和刺激性強的食物。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拔除殘根、殘冠,及時磨改銳利的牙尖或假牙的銳利邊緣,避免不良刺激。
  2、提高自己對癌前病變的認識能力達到早發現、早診斷、及時處理,預防癌變的發生。通過自我檢查,發現有下列異常情況者應立即就醫。有癌變可能的異常情況有:口腔內潰瘍兩週以上未癒合,口腔粘膜有白色、紅色和發暗的斑,口腔反覆出血,出血原因不明,口腔頜面部、咽部和頸部有不明原因的麻木與疼痛等。
  3、使用漱口水,保持牙齒及口腔的衛生環境長期良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