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結腸癌術後能活多久?其答案也是因人而異,關於結腸癌手術後能活多久的問題。爭取能早期發現,掌握最佳手術治療時機,堅持良好的心態接受手術,爭取對術後綜合治療進行鞏固,減少術後併發症和復發機率,加長結腸癌手術後的存活期。
  1、結腸癌手術後5年生存率明顯要高於胃、肺、肝、食管等實體惡性腫瘤的隨著醫學水平得提升,結腸癌術後能活多久?據研究及諸多臨床經驗表明:結腸癌中直腸癌的5年成活率已經從50%提高到70%,結腸癌的5年成活率已從70%提高到80%。
  2、結腸癌術後仍有復發和轉移的情況發生,這是結腸癌手術後能活多久的關鍵所在,術後復發是體內剩餘的癌細胞在作祟,現隱匿轉移灶也可能是術中未能將病灶完全切除,因此在剖腹手術前,要先進行腫瘤腸腔內化療或直腸癌術前灌腸給藥,阻止癌細胞的擴散,殺傷和消滅癌細胞。術後繼續化療治療,有可能提高結腸癌手術後的5年生存率。對於手術處置不了或術後為防止轉移的患者,只有再繼續進行化療。
  3、雖然結腸癌術後仍然可以進行化療,但其實效果一般不太理想。那有沒有更好的治療方法呢?對手術患者術後採用中藥治療,經大量臨床研究已證明可提高3年生存率約20%,5年生存率10%左右,還能顯著減少區域性復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