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甲狀腺乳頭狀癌一般來說預後比較好。術後是不是容易復發,主要看當時手術時候的情況。
  首先看發病年齡。發病的時候年齡在 20~45 歲之間的患者,預後就比較好。有研究觀察了這個年齡段的患者長達 30 年,發現這些患者因為甲狀腺癌死亡的風險非常低。
  第二看腫瘤大小。腫瘤小,預後也就更好。
  第三看有沒有轉移。如果腫瘤沒有侵犯到旁邊的組織,如氣管、神經,也沒有轉移到肺、腦,長期的預後就好。
  最後看甲狀腺乳頭狀癌的亞型。您可以查一下自己的手術病理報告。一般來說,典型乳頭狀癌比高細胞變異型、島狀變異型和靴釘變異型預後要好。
  上面這些風險因素越少,長期預後就越好。如果以上風險您都不存在,可能以後終身不會復發,或者即使復發,也不會因為甲狀腺癌而死亡。
  至於需要注意的事情,主要是做好定期複查,比如每半年或者一年複查一次,根據病情而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