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良平

  做完減重手術之後還會反彈嗎?

  不少患者在面診時都非常關心這個問題。確實大部分人在經歷了傳統減肥方法後,無數次的反彈讓他們心力交瘁。
  很多胖友其實並不是不能瘦下來,只是不能長久的瘦下來。很多來面診的胖友,都是嘗試過無數種減肥方法失敗,才選擇了減重手術。
  來自內蒙古的伊麗也是如此。為了減肥,伊麗嘗試過許多種減肥方法,普通的節食減肥最多隻能堅持一個星期,時間一長胃餓的實在難受,用伊麗自己的話來說:"覺得整個人很暴躁,看誰都想幹仗。"
  鍼灸減肥、拔罐減肥、減肥咖啡這類"新流行減肥方法",伊麗也有嘗試過:"控制了飲食就有效果,不控制飲食一點也瘦不了。"最終都以失敗告終。於是最終選擇了減重手術。
  減重手術確實是對重度肥胖者而言,唯一長期有效的減肥方法。手術改變了胃腸道結構,解決了食物攝入和營養吸收的問題,並從根源上杜絕復胖,遠期復胖率僅5%-10%。但是減重手術也不是一勞永逸的。若術後不注意控制飲食和運動鍛鍊,手術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對於術後患者而言,術後的健康管理很重要,這是保持手術效果和安全的重要保障。所以做完減重手術後,患者必須遵從醫囑,改變不良生活習慣,積極鍛鍊。一般正規、大型的減重醫療結構,會為每位患者配備專屬的健康管理師和營養師,幫助患者術後調整飲食方案,建立長期的良好生活習慣,確保每一位患者的手術安全和長期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