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良平

  切胃手術作為微創外科手術,由於利用的是腹腔鏡技術進行,所以對人體外部的影響並不大,但對人體內部的改變卻一點都不簡單。很多即使沒做過切胃手術的人都知道,該手術是需要將胃部縮小,也就意味著多餘的部分需要切除。很多人都擔心手術安全性主要來自於這一系列的操作。尤其是擔心會有傷口裂開的風險。
  切胃手術的切割操作是需要沿著胃大彎的走行方向進行,所以說在切除之後有很長一段切割口需要縫合。術後的飲食要求主要是為了避免讓這道切割口出現感染或者發炎以及其他因飲食不當導致的併發症。其中,縫合部位出現開口可以想象到這是件可怕的事。
  若是出現這種問題需要及時跟去醫院進行修復,因為胃部縫合口開裂已經超過常人可處理的範圍。雖然這種情況非常危險,但一般來說出現的概率也很低,尤其是在成熟的減重外科中心做的切胃手術。
  主刀醫生的手術經驗和操作很大程度上能夠決定這個手術的安全性,在選擇做手術的醫院方面可以選擇完成有上千例手術成功的案例,那樣來說安全和效果都非常穩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