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胃癌早期還能治好嗎?這是很多胃癌早期患者關心的問題,早期胃癌70%以上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逐漸出現非特異性的、類同於胃炎或胃潰瘍的症狀,包括上腹部飽脹不適或隱痛、泛酸、噯氣、噁心,偶有嘔吐、食慾減退、消化不良、黑便等。

  由於早期胃癌不易發現,中晚期胃癌,手術、放化療已無法控制其擴散與轉移,造成胃癌患者的存活率極低。在我國,每年約有17萬人死於胃癌,約佔全部惡性腫瘤死亡人數的1/4。晚期胃癌患者平均壽命僅為13個月。

  一般,胃癌按發生位置分為胃小彎、大彎、幽門、賁門及胃體癌等五大類。其中胃小彎癌5年生存率為20%,胃大彎癌為0%,幽門胃癌19.3%,賁門癌4.3%,胃體癌16.6%。採用手術、放化療等方式治療的患者平均生存週期為13個月。

  進展期胃癌(即中晚期胃癌)症狀見胃區疼痛,常為咬齧性,與進食無明顯關係,也有類似消化性潰瘍疼痛,進食後可以緩解。

  上腹部飽脹感、沉重感、厭食、腹痛、噁心、嘔吐、腹瀉、消瘦、貧血、水腫、發熱等。賁門癌主要表現為劍突下不適,疼痛或胸骨後疼痛,伴進食梗阻感或吞嚥困難;胃底及賁門下區癌常無明顯症狀,直至腫瘤巨大而發生壞死潰破引起上消化道出血時才引起注意,或因腫瘤浸潤延伸到賁門口引起吞嚥困難後始予重視;胃體部癌以膨脹型較多見,疼痛不適出現較晚;胃竇小彎側以潰瘍型癌最多見,故上腹部疼痛的症狀出現較早,當腫瘤延及幽門口時,則可引起噁心、嘔吐等幽門梗阻症狀。癌腫擴散轉移可引起腹水、肝大、黃疸及肺、腦、心、前列腺、卵巢、骨髓等的轉移而出現相應症狀。

  以上就是關於“胃癌早期能治好嗎”的介紹,與胃癌致病因素有關的人群,建議要做好胃癌的預防措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