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天氣越來越暖和,得溼疹的寶寶也隨之增多。春天不僅過敏原多,如花粉、微生物、昆蟲、寵物皮毛和分泌物等,而且氣候潮溼,使得寶寶溼疹更容易復發。由於溼疹經常伴隨著癢癢的感覺,寶寶可能會自己抓破面板,看著寶寶這麼難受,媽媽好心疼。

  

  溼疹的起因

  寶寶溼疹大部分源於過敏,多發生於剛出生到2歲的寶寶。產生的主要原因是對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觸物不耐受或過敏所致:

  1、外部環境:外部環境變化如,粉塵、煙霧、蟎蟲、乾燥、溼熱、溫差、不夠清潔或過度清潔等,以及各種汙染物質和有害物質都可能引起溼疹。

  2、母乳餵養:母乳餵養的媽媽攝入會引起過敏的食物,可能會引起寶寶起溼疹。

  寶寶常見過敏原:雞蛋清,花生,大豆,鮮牛奶及製品、帶殼海鮮。

  母乳餵養的媽媽們並不是都要暫停食用牛奶等常見的易過敏食物,除非明確寶寶對這種食物過敏。

  在這裡要特別提醒媽媽們,出生後堅持第一口母乳餵養非常重要。不少寶寶出生後不久新增過配方奶粉,這可能會導致寶寶在再次接受牛奶時出現牛奶蛋白過敏。

  3、遺傳:如果父母是過敏性疾病患者,也會遺傳給寶寶。這類寶寶建議選用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幫助預防或延遲寶寶過敏症狀發生。

  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將完整的大分子蛋白切碎,在胃中形成更軟、更易吸收的凝乳,從而更容易被寶寶稚嫩的腸胃吸收,更易消化,有助緩解寶寶各種消化不適問題。

  溼疹的治療

  溼疹雖然不能治癒,但溼疹可控制可自愈!如果寶寶溼疹了,別慌,爸爸媽媽應該這麼做:

  輕度溼疹:

  爸爸媽媽需要精心護理,經常用低敏護膚霜保持面板滋潤,避免過熱日晒和衣物摩擦等物理刺激,避免洗護用品的化學刺激就能控制病情。

  爸爸媽媽在為寶寶選擇潤膚產品時,應該選擇霜、乳膏這樣的劑型,而不是露這類的劑型,因為露塗在面板上後,水分會很快蒸發,不能持續為面板保溼。

  重度溼疹:

  除了上述護理手段外,還要聽醫生的話,該用外用激素藥膏就得用,以免延誤治療。合理使用外用激素藥膏並不會影響寶寶的生長髮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