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金永健

  煙霧病這種罕見病,有時候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比如一旦發生腦梗塞或腦出血,那是會有可能致殘甚至致死的,但是也有些病人發作過一次後,症狀就不明顯了。

  那麼沒有症狀是不是病就好了?煙霧病能自愈嗎?

  實際上這個煙霧病,得了煙霧病以後呢,一般情況下,自己是好不了的,不可能說自己自愈。煙霧它進展的話,只有向惡化的方向發展,好多那個患者來問,就是我這樣的血管和正常人不一樣的血管,我是不是過一段時間複查,能變成好的血管。這個到目前為止,沒有這個前例,這是不可能的。煙霧病的話呢,它只會往惡化的方向發展。煙霧病它是一個動態的變化,它也是有一個分期,共分六期。從第一期,到二三四五,到六期。它這個六期過程當中,它血管是一直在變化。但是絕對不會變到和正常人一樣的血管,是不可逆回的。

  煙霧病患者如果發展到第六期的時候,就是確確實實就很嚴重了。它自己形成一個完全跟別人不一樣的一種通道。它自己的通道呢,血流肯定也是供不應求的,腦子還是在缺血,是這樣。這個時候,發生一個大面積的腦梗塞的概率非常高,很危險。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