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鄭榮濤

  “非淋”此處指非淋菌性尿道炎,是一種由性接觸傳染的尿道炎,它在臨床上有尿道炎的表現,但在尿道分泌中查不到淋球菌。女性患者除可有尿道炎症外,主要在宮頸部位形成感染,呈粘液膿性宮頸炎表現。同淋病相比,非淋菌性尿道炎症狀較輕,70%的女性患者及30%的男性患者可以無症狀或症狀不典型,更容易耽誤治療,形成併發症。

  非淋菌性尿道炎如及時治療,多可很快治癒,但如果已經形成併發症,則需要延長療程,既增加了經濟負擔,又增加了發生後遺症的風險。

  那麼,在非淋菌尿道炎的診療中應注意哪些問題呢?

  1、早期診斷。如近3月內有過非婚性接觸史,且尿道出現不適症狀,或伴有尿道流異常分泌物;女性患者還可出現外陰不適症狀或異常陰道分泌物。有上述情況的需及時到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診,但非淋菌性尿道炎患者可無症狀或症狀不典型,因此,近期有非婚性接觸史或性伴有尿道炎的患者,也應到醫院進行檢查或諮詢。

  2、非淋菌尿道炎一旦診斷,立即足療程治療。早治療可預防併發症發生,另外還可及早阻斷此病在人群中的傳播。

  3、對近3個月內的性伴,也應進行性病的檢查和治療。

  4、如果經過治療症狀仍持續存在,或症狀消失後又出現,最可能的原因是其性伴未經治療,發生再感染,或者是由於引起尿道炎的不常見的原因的存在,應複診以查明原因。

  5、治癒的標準是病人的自覺症狀消失,無尿道分泌物,尿沉渣無白細胞。有條件的實驗室可做病原體複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