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主任醫師 孟化

  炎炎夏日,我們要注意哪些生活習慣,才能讓我們“能量守恆”呢?

  1、禁吃冰品消暑

  八月是夏季中酷熱的時候,烈日高照,這時你會渴望一杯冰涼的飲料,但是注意了哦,喝太多的冰飲可是會導致肥胖的,想瘦身的你一定要極力控制住。市面上的棒冰,含糖量多,熱量自然也很驚人,如果非吃不可,要選擇糖分少、熱量太高,例如巧克力、花生等;可選低脂的,或可以看到天然果粒、穀粒,購買時記得看包裝上的熱量標識,越低越好。

  2、禁常呆空調房 

  夏季天氣人,很多人都愛呆在空調房裡,這時你就要注意啦,冷氣和空調對減肥都是有阻礙的。空調讓我們總是待在恆溫的環境裡,所以我們不用調節自己體內的熱量。但如果氣溫很低,我們的身體就會自動消耗脂肪,以保持溫暖。使用空調的人,熱量調節機制受阻,更容易肥胖。

  3、禁飲水不足 

  每天保證2000cc的飲水量才能保證身體機能正常運轉,大便才不會變得又乾又硬,給你造成便祕的困擾。不要喝可樂、雪碧等碳酸飲料,它們含有大量糖分會讓你越喝越肥。

  4、禁高熱量宵夜 

  夜貓子總是混到半夜兩三點才睡覺,這個時候距離晚餐時間已經有七八個鐘頭了,肚子肯定餓得慌。泡麵、薯片、小零食紛紛登場,吃得相當過癮啊,餵飽了肚子之後就爬上床睡覺了。這樣怎麼能不胖呢?建議最好不要熬夜吃宵夜什麼的,這根本就是減肥和美容的一號大敵。如果非得吃,那就選擇高纖維低熱量的燕麥片吧。

  5、禁蛋糕甜點 

  小小的一口奶油蛋糕含有超多的脂肪和糖分,當你精神上得到滿足的時候你的小腹也很滿足地鼓起來了。

  6、禁大魚大肉

  

  肉類食物含有大量蛋白質和熱量,攝取過多會降低腸胃的蠕動能力,造成便祕,還會影響消化吸收。如果你真的不能缺少肉的陪伴,那建議你可以選擇吃熱量比較低的雞肉和魚肉。

  7、禁每日只吃一頓以減少熱量

  許多女士認為,每天早上不吃早餐,中午只吃一點,晚上好好吃一頓,一天等於只吃一頓飯,這樣使進食的熱量比過去少很多,就可以實現減肥的目的。其實不然。終日不進食,實際上反而增加食慾,有形成猛食的可能性。我們已經發現,那些只吃一頓飯的女士體重增長得更快。最好是平衡飲食,早、午餐均吃,免得晚餐時飢餓難忍、暴飲暴食。

  8、禁飲食單一,營養缺乏

  法國婦女為了減肥,很多人每天吃的東西都非常簡單,如一杯咖啡、幾塊餅乾就是一頓早餐,而一杯牛奶、一個燕麥卷就是一頓午餐。這導致很多人營養缺乏,生出其他毛病,她們的鈣質、蛋白質和纖維質都太少了。辛格指出,不要為了減肥只吃簡單食物,要以改變飲食習慣來控制體重。如利用低脂肪烹調法來做菜,選擇提供健康食品的餐館,多參加與吃無關的活動等。總之要保證營養均衡,葷素搭配適度,不能因營養缺乏而出現新的麻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