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外科 主治醫師 馮雪亮

  診斷某種肛腸疾病,最好要做肛腸鏡檢查,因為肛腸鏡能夠較準確的診斷。當然在做肛腸鏡檢查時患者會有很多注意點,那麼具體肛腸鏡檢查的注意事項呢?大家先一起來看看,具體如下。

  肛腸鏡檢查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肛腸鏡檢查前的注意事項

  1、在進行肛腸鏡檢查前的三天內飲食宜清淡,前一日不要吃富含纖維的蔬果,檢查當日禁食。

  2、腸道清潔的方法很多,每個醫院用藥都不一樣,應按醫囑進行腸道準備,口服藥物清潔腸道者,服藥後要多飲水,最後排出大便呈清水或淡黃色,無糞渣,為最佳的腸道清潔效果。

  3、腸鏡檢查存在一定風險,為了你的安全,60歲以上老人應行心電圖檢查。

  肛腸鏡檢查時的注意事項

  1、服上藥後如排出物含有糞便或糞水樣液體,應及時告訴腸鏡檢查醫護人員,以作進一步的腸道處理。

  2、為了便於進鏡或看清腸腔的粘膜形態,醫生有時需要向腸腔內注入少量空氣以擴張或暴露腸腔,此時患者常感到腹脹,有解大便的感覺,這時最好作深呼吸,不要過度緊張。

  3、腸鏡檢查平均約需要15分鐘左右,有時因個體差異,或大腸有異常情況,檢查時間可能會稍長一些。

  溫馨提示:患上肛腸疾病最好到正規專科醫院去檢查確診,以防誤診誤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