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中心 主任醫師 趙涵

  在我國民間經常把“體外受精和胚胎移植”(IVF-ET)叫“試管嬰兒”。而事實上,體外受精是一種特殊的技術,是把卵子和精子都拿到體外來,讓它們在體外人工控制的環境中完成受精過程,然後把早期胚胎移植到女性的子宮中,在子宮中孕育成為孩子。利用體外受精技術產生的嬰兒稱為試管嬰兒,這些孩子也是在媽媽的子宮內長成的。可以說,“試管嬰兒技術”等同於“體外受精”。

  哪些患者可以做第三代試管嬰兒?

  1、常見的染色體病如夫婦雙方的染色體數目和結構異常,包括羅氏易位、相互平衡易位等。有些易位不可以診斷,請就診後諮詢醫生。

  2、常見的單基因遺傳病。如地中海貧血、進行性肌肉營養不良等。

  3、生育過染色體病患兒(如21三體綜合徵),夫妻雙方染色體正常。

  4、女方高育齡,根據卵巢功能、卵泡多少可以選擇對胚胎進行非整倍體篩查(高齡可能產生非整倍體胚胎,是導致流產和先天愚型的原因之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