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主任醫師 張大東

  隆冬時節,由於氣溫降低導致血管收縮,心臟負荷增加,大大加大了猝死的發病風險,一年中,冬季發生猝死的概率遠遠高於其他三個季節,約佔全年的50%以上,所以,預防猝死成了人們越來越關注的問題。下面由我來為大家講解下猝死該怎麼預防。

  1、避免情緒波動和精神負擔,很多職場上的人由於工作壓力大,神經往往都會處於緊繃的狀態,其實精神不放鬆對身體特別不利,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遇事要冷靜對待,泰然處之,千萬不要操之過急。因為精神刺激易使血液中兒茶酚胺含量上升,引起血小板凝集,從而堵塞血管,發生猝死。

  2、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防止脂肪貯存,一到冬天,人們往往比較喜歡待在溫暖的室內,不願意參加戶外活動,其實這樣對心臟也是不好的,因為鍛鍊可以防止脂肪貯存,提高心肌功能,增強心臟的應激能力,以適應各種刺激因素。但要注意的是,冬季出門鍛鍊一定要注意保暖。

  3、有病及時就診,當發生胸悶胸痛的症狀時,總認為“熬一熬”就好了,殊不知,這樣的想法會導致病情加重,所以一定要及時就診,哪怕是輕微的症狀也不要放過。特別是對心絞痛突然加劇或心律失常、心跳加速的患者,一定要去醫院,或打120電話求救。

  4、飲食要規律,合理膳食很重要,日常生活中,蔬菜與瓜果不可少,脂肪高的食物要少吃,還要注意保持低鹽攝入量,戒菸,少喝酒,不要過量飲食,暴飲暴食對猝死也有一定的威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