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外科 副主任醫師 呂鵬威

  1、養成良好的個人習慣

  開窗通風  

  無論是在辦公室還是家裡,都要注意加強室內空氣流通,勤開窗,開窗換氣30分鐘,每天1~2次。

  勤洗手  

  要勤洗手,無論是飯前便後,還是待人接物後,特別是在接觸禽、蛋等東西后,一定要用消毒液、洗手液,五指交叉,活水洗手。

  掩面而嚏  

  無論是在公共場所,還是在家中密閉空間,當要打噴嚏、咳嗽時,要用紙巾或手帕掩住口鼻,以免通過飛沫傳播病菌。

  戴口罩  

  如果要外出,去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帶上口罩還是有一定的預防病毒傳染的好方法。對於某些特殊人群,需要清理死禽或者禽類糞便,則強烈建議衛生手套以及口罩後處理。

  高溫烹食  

  H7N9禽流感對外界環境抵抗力不強,100℃的高溫一分鐘便可消滅。因此,對煮食禽蛋類食品,一定要100℃的高溫烹調數分鐘後才能食用,不要吃半生不熟的雞、鴨、鵝及雞蛋等。

  2、遠離傳染源

  不接觸禽類

  儘量避免去活禽市場或攤檔,不購買活禽、不自行宰殺活禽;如在野外發現生病或死亡的野鳥,不要輕易接觸,應及時報告所在地區的野生動物(林業)管理部門。

  不去密閉場所

  如非必要,不要去人員密集的密閉場所,如酒吧、夜店、電影院等人員密集,空氣流通差的地方。

  選購衛生食品

  對於要選購肉禽類食品,要到品質有保障的商店、超市購買有食品檢驗檢疫機構檢驗合格的肉禽類產品,並做到高溫煮食。

  3、提高自身提抗力

  早睡早起  

  不熬夜,做到早睡早起,每晚11點前,務必入睡。通過高質量的睡眠,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加強鍛鍊  

  多運動,可以到戶外空氣流通的地方,跑步、打羽毛球、打太極拳等活動。通過鍛鍊來提高自身抵抗力。

  補充營養  

  多吃蔬菜、水果,特別是富含維生素C的綠葉菜和水果,如莧菜、芹菜、西蘭花、黃瓜、橙子、獼猴桃、小番茄等,通過攝取足夠的營養來提高自身免疫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