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外科 住院醫師 孫力

  國內女性HPV感染率約在15%左右,“這不是個小數目,乙肝病毒攜帶者才占人群的10%。”

  子宮頸癌是一種的感染性疾病,由人乳頭瘤病毒(HPV)感染引起,高危型人乳頭狀瘤病毒(HPV)持續感染是宮頸癌的主要病因,就是這個看起來粉紅的像花一樣的。不過,子宮頸癌唯一可以預防的腫瘤。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預防HPV感染就可以預防宮頸癌,沒有HPV感染就可以不患宮頸癌。

  那麼,HPV感染到底是經什麼途徑實現的呢?

  1、性接觸傳播:丈夫陰莖HPV的存在可使妻子宮頸受染的危險增加9倍,性伴侶中可檢出相同的HPV亞型。

  2、交叉感染:直接面板接觸,使用公共浴室,游泳池,旅店或接觸汙染的錢幣等。

  3、母嬰傳播:母親生殖道HPV感染可傳播到嬰兒的口腔中。

  宮頸癌的發生有個漫長的過程,從感染HPV引起宮頸病變到成為癌,平均有6~8年時間,如果發現得早,治療很簡單不會成癌。但是宮頸癌要到病情已經很嚴重時才會發生相關症狀,通常這時治療已經無效。因此,宮頸癌篩查仍然是宮頸癌早期檢測與預防的關鍵環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