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科 副主任醫師 王博敏

  感冒即上唿吸道感染。簡稱上感。是由於多種病毒引起的唿吸道感染,需要多休息、多飲水、注意唿吸道隔離、預防再次病發。 小孩總是有唿吸道感染的情況,就說明小孩抵抗力比較差,還有就是容易有上火的情況,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就需要注意這些問題。在飲食上,需要以清淡為宜,不要吃那些容易上火的、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還有就是需要多吃青菜和水果,多喝水。多晒太陽,做運動,提高抵抗力。常用的治療藥物有:病毒唑、病毒靈、中藥有:金銀花、板藍根等。

  如果體溫在37.5和38.5之間時,一般不主張用退燒藥,可以讓孩子多喝水。如果體溫在38.5度以上時,可以喝退燒藥,如瑞之青顆粒,甜倩口服液百服寧口服液等或用消炎痛栓劑,這個要根據孩子體重決定用藥量。看說明書就好。如果體溫超過39.5度以上時,可以考慮物理降溫,方法:取溫開水2000毫升,加白酒10毫升,反覆搽洗孩子的頸部,腋窩,手心,肘窩,腹股溝,膕窩,腳心大約5分鐘,然後晾乾,3分鐘後再測體溫。

  發現此症狀要及時治療,不然還有可能引起其他症狀,比如說:肺炎和唿吸衰竭;建議儘快治療。

  如果病情不重,比如只是打噴嚏,流鼻涕。多喝熱水喝湯,再吃些小兒氨酚黃,很快就會痊癒。

  如果有發燒,超過38.5度;有咳嗽,痰多,那建議醫院就診,免得合併了肺炎 。

  根據寶寶情況,應用利巴韋林顆粒、護彤治療,暫停應用頭孢(它對病毒無效的)平時勤測體溫,但體溫超過38.5度時要及時應用退燒藥---美林,38.5度以下可以採取物理降溫,勤喂水、注意觀察 。

  以上這些就是上唿吸道感染引起的發燒症狀的治療方法,要做好預防措施,以免孩子得了這種病,從而引發其他症狀。要經常帶小孩到戶外晒太陽,陽光有益於孩子的身心健康,降低獲得疾病的風險,注意平常的飲食,多吃一些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多飲水,希望家長們要在日常生活中照顧好自家的小孩,出現以上症狀一定要到醫院檢查,及時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