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司振陽

  孩子體溫達到40度屬於高燒,它是比較危險的,容易出現高熱驚厥,導致大腦缺氧。如果持續時間較長,有可能會導致腦細胞不可逆性的損傷,所以一定要及時給予退熱治療。

  小孩神經系統發育並不完善,對發熱高燒比較敏感,40度已是高熱狀態了,如果不進行控制,會出現高熱驚厥,可能引起腦損傷,嚴重者甚至出現休克、癲癇,所以首先要進行退熱處理。可以做物理降溫,比如冷水擦浴,由於液體蒸發會帶走熱量,有助於改善發燒的症狀;也可以使用冰枕或者戴冰帽,這樣可以降低腦部的溫度,保證中樞神經系統不受損傷。也要服用退熱藥物,如布洛芬混懸液等,還可以使用退熱栓。同時家長需要及時帶孩子到醫院查血常規、C-反應蛋白、胸片X線檢查等,明確高熱病因後給予對應的治療。

  在退燒期間家長注意給孩子多喝水,預防脫水以及代謝紊亂,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