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免疫科 副主任醫師 李建國

  每個寶寶都會經歷過發燒,因為孩子的抵抗力免疫力比較差,容易出現發燒的症狀。如果是低熱,通過自身的免疫調節及物理降溫等,情況可以恢復正常,沒有大的影響。但如果高達39.7度,就屬於高燒了,建議先吃退熱要,併到醫院進行相應的治療。如果持續高熱,可以發生抽搐等危險,嚴重者影響大腦。如果出現高熱抽搐,建議不要搖晃孩子,不要拍打孩子。要按以下操作,防止發生進一步的損傷。
  1、孩子保持平臥,其頭部偏向一側,避免口腔唾液及嘔吐物進入氣管引起窒息或吸入性肺炎。同時將孩部偏向一側,避免口腔唾液及嘔吐物進入氣管引起窒息或吸入性肺炎。同時將孩子領口解開,以免頸部被勒太緊影響呼吸道暢通。
  2、防止小兒咬傷舌頭,為了防止寶寶咬傷舌頭,可將手絹或者薄的衣物擰成麻花狀塞在小兒門齒中間。
  3、待小兒抽搐停止後,父母要立即送至就近醫院,以便檢查原因及進一步處理。
  4、寶寶痙攣時,讓他平躺在床上,確保不要受到二次傷害。稍後,讓孩子側臥,使他能呼吸順暢,並且防止唾液或嘔吐物堵塞氣管。不要試圖把孩子的嘴掰開,因發燒或其它一些原因而出現痙攣的孩子並沒有咬破自己舌頭的危險。
  寶寶出現高熱的情況,建議儘量去醫院進行治療,並進一步查明高熱原因。如果發生抽搐,要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