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通內科 主任醫師 王靖紅

  發燒燒到39℃屬於高熱,是否危險,除了體溫還要結合患者的其他症狀、精神狀態、生命體徵、輔助檢查等,進行綜合分析和處理。

  嬰幼兒發燒到39℃,精神狀態尚可,沒有其他不良症狀,一般不會有危險,可先口服退熱藥物,注意多飲水,溫水擦浴,必要時到醫院檢查血常規。如果是單純的感冒引起的發燒,對症處理能夠取得不錯的效果。如果是細菌感染或病毒感染所導致的發燒,需要抗感染治療。成人出現發燒39℃,最常見的原因就於病毒或者是細菌感染,可以給予物理降溫,也可以口服退熱藥,或抗感染或抗病毒治療,一般不會有危險。如果發燒39℃,伴有頭暈、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嗜睡、精神狀態差,甚至抽搐等不良症狀,需要及時就診。

  所以發燒到39℃是否有危險,還要根據具體的病因、症狀,體徵進行系統分析,完善相關檢查,積極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