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腎病科 主治醫師 李卉

  小孩慢性腎衰竭疾病最先表現出來的症狀便是消化系統方面的不適,患者一般會表現出厭食、噁心、嘔吐以及腹瀉的症狀,另外,還有一些患者會表現出口有尿味以及消化道出血等等各種不適。小孩慢性腎衰竭疾病的常見症狀還表現在小孩慢性腎衰竭患者的精神神經系統出現不適,比如說患者很可能表現出精神萎靡不振、頭暈、頭痛以及記憶力減退和失眠四肢麻木以及癢痛式的“不安寧腿”等等一系列的綜合症狀,並可能常常有嗅覺異常的表現,另外,排尿困難等也是小孩慢性腎衰竭疾病的常見表現,病情嚴重者甚至還很有可能出現昏迷。

  心血管系統方面的不適也是患上小孩慢性腎衰竭疾病之後的常有症狀,患者經常伴有高血壓、心力衰竭、心悸以及氣喘的跡象,平時患者不能平臥,心律也有所失常,嚴重的患者經常可出現心包積液表現,甚至還可能會發生心包填塞的症狀。

  小孩慢性腎衰竭患者還經常會爆發造血系統方面的不適,常常表現嚴重貧血,晚期患者甚至可能有各個器官出血的不良傾向。小孩慢性腎衰竭患者的唿吸系統也常常出現問題,一般小孩慢性腎衰竭患者唿出的氣體都有很大的尿味,可能會出現代謝性酸中毒的唿吸情況。

  小孩慢性腎衰竭疾病可以怎麼治療呢?一般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卡託普利以及依那普利等的使用,能夠有效降低血壓,大大減輕腎小球的硬化程度,同時還可以降低蛋白尿。如果長期使用硫酸氫鈉,可以有效糾正酸中毒,儘量減少氨的形成,有效改善蛋白質以及尿酸代謝。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