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腎病科 主治醫師 李卉

  慢性腎衰竭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又稱腎功能不全、尿毒症,可以引發胃腸道、血液系統、心血管系統等的多種症狀。那麼慢性腎衰竭有什麼症狀?以下給各位朋友介紹“慢性腎衰竭多尿期有什麼症狀
怎樣預防慢性腎衰竭”。

  慢性腎衰竭多尿期有什麼症狀

  第一、患者由於病情不同,病情會有所不同,一般來說,消化系統有厭食、噁心、嘔吐、口有尿的氣味。神經系統疲勞,頭痛,頭暈,嗜睡,煩躁,冷漠,嚴重抽搐,昏迷。心血管系統有左心室肥大、高血壓、視網膜出血、心肌炎、心包炎、視覺障礙;造血系統有貧血、出血傾向。

  第二、深唿吸,唿吸代謝性酸中毒,有可能是一個標誌性胸膜炎。面板瘙癢,色素沉著,水電解質平衡失調。當腎臟損害在一定程度上,患者的身體變化和症狀會很明顯。腎功能衰竭患者的病情會有所不同。

  第三、腎功能衰竭,是腎功能後期引起各種慢性腎臟病的病理狀態。腎功能衰竭可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腎功能衰竭病情進展迅速,通常是由於腎血流量供應不足(如外傷或燒傷),腎梗阻引起的功能障礙,由於某些因素或由中毒引起的急性腎功能衰竭。慢性腎功能衰竭是引起慢性腎臟病的主要原因,隨著時間和疾病的發生,腎功能逐漸下降,導致腎功能衰竭的發生。

  怎樣預防慢性腎衰竭

  1、積極治療原發病。

  預防慢性腎功能衰竭的關鍵是控制原發性疾病。慢性腎小球腎炎最常見的原因,就是50% ~
60%的風險因素,以及其他慢性腎盂腎炎、狼瘡性腎炎、泌尿繫結石、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動脈狹窄、藥物中毒性腎病等。應注意這些疾病,這可能會導致慢性腎功能衰竭。

  2、血壓控制。

  腎或原發性高血壓的控制可以防止腎小球硬化的進展。前者主要受腎臟的高灌流控制,後者主要是通過降壓藥物的應用。控制高血壓(或糖尿病腎病)可應用小劑量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卡託普利),可降低腎小球內壓力,糾正腎小球高灌注、高濾過,延緩腎功能衰竭的作用,適用於早期腎功能衰竭(血肌酐442μmol/L)中的應用.

  以上就是給各位朋友介紹“慢性腎衰竭多尿期有什麼症狀
怎樣預防慢性腎衰竭”,希望各位朋友採納,同時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緒,多點鍛鍊做運動。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養成良好的或習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