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金永健

  頭痛,是我們生活中所常見的。可是你知道嗎?頭痛也分很多種的,比如血管性頭痛、偏頭痛、頸源性頭痛、三叉神經痛、緊張性頭痛、神經性頭痛等等。那麼到底什麼樣的頭痛才是偏頭痛呢?

  偏頭痛專家、日本留學博士介紹:偏頭痛有4個鮮明的特點:首先,偏頭痛發作起來是劇烈的頭痛;其次,偏頭痛發作有明確的部位,通常發作的部位主要有眼眶、耳朵及枕部的一些部位;另外,偏頭痛發作有一個明顯的間歇期;最後,偏頭痛的發作嚴重的時候經常伴隨著噁心、嘔吐、怕光、怕噪音等症狀。

  偏頭痛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輕度偏頭痛的治療和緩解的方法主要有主要依賴藥物以及中醫理療、按摩等手段。針對輕度偏頭痛的治療常見的藥物有乙醯氨基酚,萘普生,布洛芬,哌替啶等非特異性藥物;在此,特別提醒的死,以上藥物如長期使用,可造成血壓升高,胃粘膜損傷,部分藥物會直接損害心臟、肝腎等的正常功能。

  針對頑固性偏頭痛(即除以上四個症狀特點外,頭痛病史超過半年,藥物治療未能緩解的)的治療,可採用神經外科手段進行治療——微血管減壓術。偏頭痛發病病理上看根源在於血管對神經造成異常的壓迫或纏繞,只有解除了病灶部位血管等對神經的壓迫或纏繞,才能從根本上治療頑固性偏頭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