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中心 住院醫師 劉海濤

  接受胃部的旁路手術及隨之而來的體重下降大大有助於改善嚴重肥胖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這是在《肥胖症》("Obesity")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瑞典研究的結果。但仍有五分之一的患者顯現抑鬱症狀。

  在他們的研究中,來自隆德大學的研究人員納入了88名13至18歲年齡並接受過胃部旁路手術的青少年(女孩佔65%)。在干預前,參加者平均體重指數(BMI)為45.6。參加者在手術前以及手術後一年和兩年分別接受一次檢查。

  接受胃部的旁路術對多數患者具有積極效果。“多數年輕人在手術兩年後感覺顯著改善。平均而言,他們覺得和多數其他青少年一樣,因此他們的心理健康已經正常化,”研究報告作者KajsaJaervholm解釋道。各種社會狀況也有顯著改善,患者經受的限制比干預措施前少很多。

  近五分之一(19%)在心理健康方面未顯現任何改善,仍然受抑鬱症狀的困擾。13%甚至顯現嚴重抑鬱的症狀。

  Jaervholm說,因此建議向接受胃部旁路術的年輕人提供社會心理支援,尤其是即使體重下降感覺仍然沒有好轉的年輕人。因此繼續研究這些患者具有重要意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