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中心 主任醫師 李媛

  年齡是影響生育很關鍵的一個因素,高齡女性生育面臨諸多難題,如卵巢功能下降,卵子質量降低,子宮內環境差,盆腔炎症,或伴有身體其他疾病,配偶精子質量差等等,導致自然受孕率比年輕女性要低很多, 輔助生殖無疑成為抓住生育希望的最後一根稻草。高齡女性做試管嬰兒,更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那麼如何做好最後的衝刺準備?

  首先夫妻雙方要做好全面的查體,包括身體基礎檢查,婦科各項檢查等等,尤其是確定是否存在高胰島素血癥,維生素D缺乏等,有問題及時對症治療,不僅避免耽誤進入試管療程的時間還能有效提高卵子質量。因此前期檢查必不可少,且一定要重視。

  除了基礎查體外,生活中的各項準備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包括卵子和精子的質量改善,子宮內環境的改善,以及體質等等的改善都能夠為試管嬰兒的成功保駕護航。現代快節奏高壓力的生活方式,讓很多人養成了長期熬夜、飲食不規律的生活習慣,有些人甚至抽菸喝酒,疏於運動,這些都讓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因此在試管前做好生活調整也是提高成功率的關鍵步驟。

  綜上

  建議大家在做試管嬰兒前合理飲食,多吃養護精子和卵子的食物或者藥材,如男方可以服用番茄紅素,女方服用輔酶Q10、DHEA等,或服用一些保健品輔助治療,但必須在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多攝入一些含維生素、纖維素比較高的蔬菜等,限制高糖、高油脂的食物。戒菸戒酒,遠離不良生活環境,避免接觸有毒物質,放射性物質,積極運動鍛鍊,提高身體素質,將身體調整到最佳狀,為試管之路開啟正確的方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