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付貴明

  眼睛是心靈之窗,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雙明亮有神的大眼睛。但現在人普遍存在工作壓力大,睡眠不足,飲食不當,這些因素是容易引起眼睛水腫的,是會嚴重的影響到一個人的外在形象。

  快速消除眼睛水腫的方法主要有以下這些方式:

  一、熱敷冷敷交替,用毛巾沾熱水,在不燙面板的情況下敷在眼睛上,不熱的話,再重複沾溼。

  二、茶敷,就是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凍約15分鐘,然後用一小塊化妝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減輕眼袋浮腫程度。

  三、睡前按摩,在睡覺前用無名指在眼肚中央位置輕壓按摩10次,每晚持之以恆,以紓緩眼部浮腫的問題,也能舒緩眼部的疲憊。

  四、冰敷,如果是一早醒來眼睛浮腫,可用冰敷十分鐘。

  五、水果敷眼,在睡前在眼下部面板上貼無花果或黃瓜片,堅持使用可減輕下眼袋。

  六、睡覺要仰臥,如果擔心第二天起來眼睛腫起來的話,可以考慮在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正躺著睡覺,側臥會使你的眼睛腫的更厲害。

  七、頻繁眨眼,如果是眼睛哭腫了,雙眼皮也跟著腫了起來,可以頻繁眨眼。可以減輕眼睛水腫。

  八、敷雞蛋,敷雞蛋最好是熱敷效果會更好,就平時的水煮蛋就可以了。涼了的話,可以再熱一下可以繼續敷。

  以上這些方法對於眼睛消腫都有一定要的效果,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靈活的選擇使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