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新生兒科 副主任醫師 王天成

  在護理寶寶過程中,突然發現寶寶一隻眼睛腫了,是怎麼回事呢?下面介紹一下可能的原因。
  1、如果出生後即出現,單眼眼屎多,持續存在,考慮先天性淚道阻塞,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淚道按摩+區域性消炎。待寶寶年齡大了以後,可以考慮行淚道沖洗確定是否淚道阻塞,並進一步施行淚道疏通。
  2、可能是非炎性眼瞼腫,眼瞼面板是全身面板最薄的部位,輕微水腫首先可表現眼瞼水腫。常見的原因有過敏、蚊蟲等叮咬,血管神經性水腫、眼瞼及眼眶附近腫瘤壓迫、淚腺脫垂、瞼皮鬆弛症等。易引起眼瞼水腫的全身病有慢性腎炎、甲狀腺機能低下等。
  3、可能是炎性水腫,如結膜炎,結膜炎有多種致病原,只有查明原因,才能對因治療。建議採用青黴素類眼液,平時注意用眼衛生,可用冷鹽開水洗眼。毛巾常消毒。另外炎症還有如眼瞼癤腫、瞼板腺炎、瞼緣炎等。
  總之,當發現寶寶眼睛突然腫了一隻,為了寶寶的健康,建議帶寶寶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