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副主任醫師 劉韻

  耳朵腫了是一種比較不正常的現象,耳朵腫了一般有很多原因導致的,最常見的原因是炎症、外傷和腫瘤。
  炎症。炎症引發的耳朵腫是比較容易治療的。特別是前期的時候,只要通過及時檢查來發現,並且把握住時機用藥物來治療,在三天以內可以基本緩解這種症狀,一個星期之內可以痊癒了。有炎症去醫院裡檢查後配一些消炎止痛的藥,也可以對疾病的治療起到比較好的作用。
  外傷。外傷導致的耳朵腫痛是比較容易察覺的,但是卻可能是比較難以治癒的。外傷對耳朵的影響可小可大,如果是非常強烈的撞擊導致耳朵腫,那可能需要及時消炎治療,避免病情發展,也避免傷口感染。
  腫瘤。腫瘤導致耳朵腫就比較難以治療了。因為腫瘤不僅僅有良性的,也有惡性的。需要先確定腫瘤的症狀,再決定治療的方式。但一般採用手術治療的方式。
  以上就是對耳朵腫了的原因的解答,希望對相關人士有一些幫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