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童保健科 主任醫師 苗萍

  甲肝疫苗是用於預防甲型肝炎的疫苗。甲型肝炎,在流行地區多見於6個月齡後的幼兒,隨著年齡增長,易感性逐漸下降。因此,給寶寶接種甲肝疫苗很有必要,目前在中國已經成為兒童接種的主要疫苗之一。
  接種甲肝疫苗後,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這是因為疫苗本身,是一種減低了活性的病毒,在進入人體後,機體會產生一系列的免疫反應。但是,這些甲肝疫苗不良反應,一般在24-72小時會消退,屬於正常的甲肝疫苗不良反應。
  接種甲肝疫苗後,發燒是最常見的不良反應,約有20%的可能。有的孩子可能剛打完甲肝疫苗就出現發燒,也有在打完疫苗2-3天后出現發燒的情況。而有的孩子體質可能比較好,接種甲肝疫苗後,沒有任何副作用出現。所以,具體會不會發燒,以及什麼時候發燒,是因人而異的。
  如果接種甲肝疫苗後出現發燒,是需要去醫院看一下的,以避免發生高熱驚厥的可能。一般在接種疫苗後3天內,密切觀察孩子的情況,比如精神狀態、是否厭食,儘量不要吃抗生素。如果出現發燒,低於38.5℃,可以不需要治療,多飲水。另外,可以用物理方法降溫,如用冰袋或者冷毛巾放於孩子額頭,或者是把白酒擦在孩子的身上,也會起到降溫的作用。如果發燒38.5℃以上,需要藥物治療,可以口服退熱藥,但最好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

  給孩子打甲肝疫苗,其實是為了預防疾病的感染,所以,一定要帶著孩子去正規的醫院接種疫苗。並且在孩子打完疫苗之後,一定要做好相關的防護工作,要是出現發燒,一定要及時退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