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胃轉流手術最早是用在減肥手術中,後發現經手術後的肥胖並伴有2型糖尿病的患者糖尿病症狀有所好轉,經過幾年的臨床實踐中,醫生們意外發現這種手術能有效的治療糖尿病,從而胃轉流手術為糖尿病患者帶來了新的福音。說到手術所有人考慮的第一問題就是安全性個手術後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胃轉流手術的原理:

  胃轉流手術的獨特之處在於改變了食物的生理流向,通過胃阻斷、胃腸吻合、腸腸吻合等步驟而完成。術後,患者身體的胰島素抵抗現象消除,並且手術後食物的流經方式還能促進患者體內胰島素分泌,減少胰島細胞凋亡並使之增殖,胰島功能恢復,糖尿病得到治癒。除了血糖正常以外,患者伴有的一系列的併發症得到了很好的康復。比如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皮炎、糖尿病性功能障礙、高血壓、高血脂等都逐漸痊癒。杜絕了嚴重併發症的發生,避免了致殘、致死情況的出現。

  胃轉流減重手術效果怎麼樣?

  一、有效治療糖尿病,血糖正常,患者擺脫終身服藥,不用控制飲食。糖尿病發病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是胰島素抵抗。二是胰島功能衰竭。胃轉流手術後,胰島素抵抗現象沒有了,胰島功能恢復了,糖尿病也沒有了。

  二、糖尿病併發症獲得康復。內科吃藥無法逆轉患者已經發生的併發症,而胃轉流手術後,大部分患者出現的手足麻木、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足、尿蛋白異常、高血壓等糖尿病併發症逐漸康復

  三、避免糖尿病引起的致殘、致死狀況的發生。糖尿病發展到嚴重程度,會對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威脅。胃轉流手術後,血糖正常,併發症不再出現,糖尿病的危害也沒有了。

  四、肥胖患者體重減輕,較瘦的患者體重有所增加。胃轉流手術能給患者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很瘦的病人術後體重會有所增加,很胖的病人術後達到了滿意的減肥效果。

  五、減輕病人的經濟負擔。相對費用不高,這是胃轉流手術的明顯優勢。據調查,患病5年以上的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各種併發症,而這些併發症的治療費用非常高。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次手術治療,併發症不再出現,經濟負擔減輕。

  六胃轉流手術風險低,術後康復快。手術簡便快捷,創傷小,恢復快,無復發,術後3天就可以進食,一個星期就可以出院。術後飲食、營養吸收不受影響。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