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胃旁路手術:

  胃旁路手術全名為“腹腔鏡Roux-en-Y胃旁路手術”,是一種改變腸道結構、關閉大部分胃功能的手術。手術將患者的胃分成上下兩部分,用於容納食物的只有原來胃部的1/6-1/10,然後在小胃的切口處開一條“岔路”,接上擷取的一段小腸,重新排列小腸的位置,改變食物經過消化道的途徑,減緩胃排空速度,縮短小腸,降低吸收,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原理:改變腸道結構、關閉大部分胃功能,減少胃的空間和小腸的長度。

  優點:減重效果明顯,治療效果可望長期保持。

  2004年,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宣佈針對胃旁路手術的最新評估:治療病態肥胖最有效的醫療方法是減肥手術。

  切胃手術減肥:

  全稱腹腔鏡縮胃手術,又名袖狀胃切除手術,縮胃手術的原理是利用腹腔鏡把胃的大彎垂直切割出來,使胃部形成一個約150cc的小胃囊,大約可容納4-5盎司的食物。它的好處是不需要在體內建入外來物,而且手術的減肥成效顯著。

  原理:減少胃容量,降低刺激產生飢餓感的荷爾蒙分泌。

  減重手術可以減掉你多餘體重的60-80%,如果您的術後飲食生活運動習慣配合的好的話,再加上專業的健康管理師的支援和幫助,效果會更加理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