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減肥的方式很多,手術減肥的選擇也是多種多樣的。對於手術減肥你瞭解多少呢?下面一起了解認識!

  胃旁路手術:

  胃旁路手術指一系列類似的、用於治療肥胖症的外科手術,其共同特徵為:手術首先將胃部分為上下兩個部分,較小的上部,和較大的下部,然後截斷小腸,重新排列小腸的位置,改變食物經過消化道的途徑,減緩胃排空速度,縮短小腸,降低吸收。至2005年外科醫生已經研發了幾種不同的排列方案,形成了胃旁路手術的幾個分支。根據美國國家健康中心2008年的資料,2000年後胃旁路手術已經取代縮胃手術,成為美國最流行的減肥手術,每年開展約10萬例。

  治療病態肥胖最有效的醫療方法是減肥手術:最有效的減肥手術為:縮胃手術、胃旁路手術、胃束帶手術、胃內水球療法。

  胃旁路療效:

  減除體重超重部分的65%-80%。

  70%的患者高血壓緩解。

  阻塞性睡眠唿吸暫停顯著改善。

  90%的II型糖尿病患者停藥恢復正常血糖。

  靜脈血栓栓塞性疾病改善。

  腰背疼痛和關節疼痛緩解改善。

  微創切胃減肥手術:

  全稱腹腔鏡縮胃手術,又名袖狀胃切除手術(LaparoscopicSleeveGastrectomy),縮胃手術的原理是利用腹腔鏡把胃的大彎垂直切割出來,使胃部形成一個約150cc的小胃囊,大約可容納4-5盎司的食物。它的好處是不需要在體內建入外來物,而且手術的減肥成效顯著。

  方法:順著胃大彎的走行方向保留2-6cm幽門以上胃竇,沿胃長軸切除胃的大部,切除全部胃底,使殘留的胃呈“香蕉狀”,容積在60-80ml左右。

  原理:減少胃容量,降低刺激產生飢餓感的荷爾蒙分泌。

  優點:不改變胃腸道的生理狀態,不干擾食物的正常消化、吸收過程。

  評價:袖狀胃切除術對2型糖尿病有良好的治療效果,是目前歐洲廣泛採用的減重與糖尿病手術。

  減重手術可以減掉你多餘體重的60-80%,如果您的術後飲食生活運動習慣配合的好的話,再加上專業的健康管理師的支援和幫助,效果會更加理想。

  手術減肥的方式是多樣的,但是適合自身才是最重要。因此在術前需要做一個完整的評估更為的重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