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內科 主治醫師 魏曉冬

  房顫是指規則有序的心房電活動喪失,代之以快速無序的顫動波。心房顫動多發生於有器質性心臟病的患者,對於心房顫動的治療,一直是目前心血管疾病研究當中的熱點、重點。

  對於房顫的治療,首先要查明導致房顫的病因。臨床上常見的可以引發心房顫動的疾病,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冠心病,風溼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心肌病等。在抗心律失常的同時,一定要針對原發疾病進行治療。治療中抗凝是重中之重,房顫的患者很容易發生血栓栓子脫落,造成腦梗死、肺栓塞、腸繫膜栓塞這些併發症,所以說一定要注意進行抗凝治療。臨床上目前常用的口服抗凝藥,有華法林,達比加群,阿哌沙班,利伐沙班。如服用華法林,需要定期監測國際標準化比值(INR)。如果患者不能接受按時口服抗凝藥物,必要時可以選擇左心耳封堵術以預防血栓栓塞性疾病。對於非永久性的心房纖顫可以進行轉復治療傳腹的方法有藥物轉復以及電轉復。常用的轉服藥物有胺碘酮、普羅帕酮等。對於出現急性心力衰竭,或者是血壓明顯下降的患者,可以給予電轉復治療。而對於藥物治療無效,或者是房顫伴有快速心室率的患者,可以結合選擇房室結消融或改良術。

  房顫的治療是一場持久戰,需要我們定期的進行復查監測。對於不能轉復的心房顫動,控制心室率以及抗凝是最為基本的治療方案。患者在用藥物治療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平日裡要規律作息,放鬆心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