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韓前河

  尖銳溼疣是人乳頭狀瘤病毒感染導致的上皮細胞的增殖性疾病,臨床上劃歸於性傳播疾病,但可以通過多種途徑感染。充分了解本病的感染途徑,有利於採取相應的措施,避免反覆交叉感染,有利於尖銳溼疣的治療和預防復發。感染途徑如下:

  1.性傳播途徑

  是最主要的、最常見的感染途徑。通過與患尖銳溼疣的性伴侶行性生活的過程中獲得病毒感染,但外生殖器區域性在性生活過程中出現輕微的面板黏膜損傷時,更容易被感染。

  其感染的機率在一半以上。常發生的部位位於外生殖器,如龜頭、冠狀溝、包皮等,也可發生在肛門周圍的面板及面板皺褶內、腋下、口腔黏膜和咽部黏膜等。少部分可發生於尿道外口、後尿道及膀胱頸部、直腸粘膜等。

  2.密切接觸傳染

  是比較少見的感染途徑。通過與患尖銳溼疣的性伴侶的密切接觸可以感染,也可以通過接觸被病毒汙染的浴巾、毛巾、座便器、浴盆等獲得感染。

  3.母嬰感染

  患尖銳溼疣的母體,在妊娠期間,病毒可以通過血液迴圈或通過胎盤傳染胎兒。在分娩的過程中,胎兒通過有病毒感染的母體產道時,招致人乳頭狀瘤病毒的感染。通過與患病母親的密切接觸,可使嬰幼兒感染尖銳溼疣。

  因此,尖銳溼疣應重在預防。避免不潔性行為,性生活時使用安全套可以有效的預防感染,患尖銳溼疣後應注意避免汙染座便器及浴盆,避免傳染家人。浴巾及毛巾應專人專用,避免接觸感染。生育前應行全面的體格檢查,如有人乳頭狀瘤感染,在備孕期間應積極治療,治癒後再生育,避免母嬰傳染。生育後應積極治療。總之,採取各種措施,儘可能切斷各種可能的感染途徑,避免感染的發生和反覆的復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