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吳景良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更加關注面板問題,當面板出現白斑時,大部分人都會比較緊張,不會是得了白癜風吧,其實不必要這麼緊張,因為有多種疾病可能出現面板白斑。讓我們來看看常見引起面板白斑的疾病都有哪些疾病吧。

  1、白色糠疹:又稱桃花癬,確切病因不清,但營養不良、風吹、日晒、過度清洗和面板乾燥等可能是誘發因素,該病好發於兒童,表現為邊緣模煳的圓形或橢圓形的色素減退斑,表面有少許糠枇狀鱗屑;皮損好發於面部。

  2、無色素痣: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出現,好發於軀幹、下腹、四肢近端,往往沿神經節段分佈,表現為邊界模煳不規則的色素減退斑,周圍幾乎無色素增殖暈,白斑可隨身體發育增長而按比例擴大。

  3、貧血痣:是一種先天性血管功能異常而導致的色素減退斑,患處對兒茶酚胺的敏感性增強。出生時或兒童期發生,終生不退。表現邊界不清、形狀不規則的淺白色斑,摩擦區域性周圍正常皮膚髮紅而白斑處不紅,使白斑更明顯,此時如應用玻片壓迫,周圍面板充血退去,白斑就不易辨認。好發於軀幹,特別是胸部。

  4、花斑糠疹:又稱汗斑、花斑癬,是由馬拉色菌感染所致。表現為邊緣清楚的圓形點狀淺色斑,相互融合成不規則大片形,而周圍又有新的斑疹出現,表面有少量極易剝離的糠秕樣鱗屑,皮損好發生於胸背部。

  5、白癜風:是一種後天性色素脫失斑,該病可能與遺傳因素、自身免疫損傷、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神經精神因素等有關。表現為初期大小不等的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的色素減退斑或色素脫失斑,邊緣可有色素加深,邊緣清楚,白斑可相互融合成片,中央可混有毛囊性點狀色素增強,區域性的毛髮可失去色素而變白,皮疹處沒有萎縮或脫屑等改變,一般沒有自覺症狀。好發於容易摩擦、受陽光照射的暴露部位及皺褶部位,全身任何部位的面板均可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