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良平

  一份最新的報告來自諾和諾德官網訊息,為紀念9月29日世界心臟日,國際糖尿病聯盟(IDF)公佈了“Taking Diabetes to Heart ‘心’懷糖尿脖調查結果。

  這項全球性調查在12695名2型糖尿布者中調查心血管疾病(CVD)的認知狀況,結果顯示2/3的2型糖尿病曾有過高血壓、控制不佳的血糖水平和高膽固醇等CVD危險因素,或是出現過心絞痛、心梗、卒死或心力衰竭等CVD事件。但1/4的調查物件卻從未與醫生討論過其CVD危險因素,或無法回憶起進行過相關討論,而且僅有1/4的調查物件認為自己所伴的心血管風險較低。

  目前全球共有4.25億成人糖尿病患者,其中絕大多數病例為2型糖尿病包括卒死,心腦血管動脈疾病在內的CVD是2型糖尿布者首要致殘及致死原因。糖尿病並不是單一的病種,它引發的併發症才是真正致死的原因!

  關於2型糖尿病可以通過減重代謝手術來治療,是治本的辦法,以往的內科藥物和胰島素治療雖然能暫時控制血糖,卻不能阻止併發症的發生,而減重代謝手術作為治療2型糖尿病的新技術,就大大緩解了這一狀況,大量資料證實,2型糖尿病通過代謝(糖尿病)手術,60%~80%糖尿病患者通過手術,可完全緩解糖尿病伴發的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及睡眠唿吸暫停綜合徵等症狀甚至恢復正常。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