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於炎冰

  生活中,當你發現有人在不停的擠眉弄眼。這不是向你傳遞什麼特殊訊號,他(她)可能患上了面肌痙攣。面肌痙攣是一種常見的綜合性面神經疾病。發病初期的臨床表現為,嘴角不由自主的抽搐,眼皮跳動,嘴角不自覺歪斜。大部分人對面肌痙攣的治療還是比較重視的,希望在發病初期就可以控制住病情。

  那麼,輕微面肌痙攣如何治療好?

  確診為面肌痙攣,在病症輕微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B族維生素,或者其他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甲鈷胺、腺苷谷氨等;如果眼皮、口角抽動特別厲害,可以注射A型肉毒素,在一定時間內暫時緩解痙攣的症狀。但是,這些藥也僅僅是營養神經的,解決不了最直接的問題,因為藥物沒有指向性,會導致所有的神經訊號傳遞速度都變慢,患者就會出現嗜睡、反應遲鈍等副作用。

  臨床研究證實,面肌痙攣的致病原因為面神經的根部受到異常走形血管壓迫所致。面神經因此受到了病理性的刺激,這樣產生異常神經電生理衝動,在面部表現為肌肉抽搐。雖然面部肌肉時不時會抽搐,但患者的面神經和肌肉功能完好無損,因此只需要將血管和神經隔離,就能起到治痊的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