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現如今患2型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了,很多病人都很恐慌,覺得自己沒救了,其實大家沒必要這麼擔心,因為還有胃旁路手術可以幫助你,但提起治療糖尿病大家第一時間還是先想到傳統內科治療,那麼胃旁路手術是如何打敗傳統治療的?

  傳統治療

  傳統治療也稱為非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方案依據飲食、藥物療法、注射胰島素、行為改正及定期運動等綜合專案進行。

  大多數糖友都是通過降糖藥和人工胰島素的作用以及節食禁食的手段,將血糖值保持在穩定的範圍內,但一旦停止用藥和注射胰島素,血糖就會馬上又升高,嚴重的還會出現各種併發症,所以並沒有從根本原因上阻斷糖尿病的發生。不僅如此,長期的用藥也會不斷地破壞人體的機能,造成嚴重的危害。

  現在臨床比較多的糖尿病手術就是胃旁路手術,胃旁路手術對於肥胖型的2型糖尿病患者而言就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去除胰島素抵抗、治癒糖尿病,讓患者擺脫終身服藥,還可以幫助患者減肥,一舉兩得並效果突出。

  跟傳統治療相比胃旁路手術治療的優勢在於:

  1、胃旁路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治癒率高,可達85%左右的2型糖尿病患者術後會完全正常,血糖正常,糖化血紅蛋白正常,患者擺脫終身服藥,不用控制飲食。胃旁路手術後,胰島素抵抗現象沒有了,胰島功能改善了,糖尿病也沒有了。

  2、胃旁路治療2型糖尿病的同時也治療肥胖及其併發症,一方面能使糖尿病獲得康復,另外大部分患者出現的手足麻木、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足、尿蛋白異常、高血壓等併發症得到不同程度的緩解甚至是治癒。

  3、長遠來說減輕病人的經濟負擔。一次手術住院的費用可能感覺增加了,但是據調查,患病5年以上的傳統治療花費更加高。而只需花一次手術的費用,大部分患者都能擺脫藥物,血糖長期保持正常,並阻斷或緩解併發症,從長期來看,經濟負擔反而減輕。

  4、胃旁路術治療糖尿病的同時改善內分泌:手術後可改善多囊卵巢綜合症等內分泌紊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