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於炎冰

  偏頭痛是反覆發作的一種原發性頭痛病症,在眾多頭痛型別中,偏頭痛的發病人數最多,每10個人中就有1個偏頭痛患者。患者會有不定時的頭部脹痛感,主要集中在太陽穴到眼睛的周圍。發作前常有閃光、視物模糊、肢體麻木等先兆,並逐漸加重,出現一跳一跳搏動性疼痛。
  偏頭痛的誘發因素很多,失眠、無力、疾病、壓力、不良嗜好或情緒等,都可能引發患者頭痛。偏頭痛的危害很大,除疾病本身可造成的損害外,它還會導致患者的學習與工作能力下降,生活質量降低,甚至還可能導致腦白質病變、認知功能下降、後迴圈無症狀性腦梗死的結果。偏頭痛還常與焦慮、抑鬱等疾病共患。
  現代臨床研究證實,偏頭痛是血管性神經疾病,主要是因為神經、血管之間出現的粘連、伴行,還有纏繞、卡壓而引發的。神經外科專家表示,傳統藥物、鍼灸、按摩等治療方法之所以久治不愈,是因為沒有找到病根。引進的顯微血管減壓術,就是針對引發偏頭痛的血管和神經的“痛點”,利用微創技術直擊病灶,找到這個聯絡緊密的神經和血管,然後把責任血管在顯微鏡下隔離,從而減少血管性的擴張對神經的刺激,達到徹底治癒偏頭痛的目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