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顱骨是人體中非常重要的一組骨頭,位於脊柱上方。顱骨是由23塊形狀和大小不同的扁骨和不規則骨組成,是十分精密複雜的。同時顱骨在人體中也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它構成了封閉的、穩定的顱腔環境,對顱內組織和頭面部器官起著支援和保護作用。
  不過現實生活中顱骨的缺損也是比較常見的事情,很多人因為這樣那樣的意外而導致頭骨的缺損,這其中上到六七十歲的老人,下到十幾歲甚至幾歲的孩子,都有可能面臨這種危險。比如有的人就問15歲做顱骨修補仿生骨和peek哪種好?
  15歲的青少年發生顱骨缺損是很不幸的,他未來的路還很長,所以更要特別慎重的選擇顱骨修補材料,以期能夠達到更好的修復效果,預防日後漫長的人生歲月中不再出危險意外。至於仿生骨和PEEK材料,其實不管是對於兒童、青少年,還是成年人、中老年人的顱骨缺損患者來說,PEEK材料都是十分理想的顱骨修補材料。
  PEEK材料,學名叫聚醚醚酮,是一種特種高分子材料,具有十分穩定的化學效能和十分優異的物理效能。它具有良好的絕緣、隔熱效能,而且射線可透射,這都是非常適合置入人體中的優點。另外PEEK材料是通過三維塑形、3D打印製作而成,可以高度還原頭骨的解剖結構,而且是嵌入式修補,修復後的顱骨表面平滑,不會產生任何鈍性切割傷害。PEEK還具有良好的組織相容性,不會產生排異反應。目前,聚醚醚酮PEEK材料已成為顱骨修補材料的最新趨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