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幸兵

  顱骨修補術鈦網和peek使用時間?顱骨修補術鈦網是市面上常見的使用材料,但是我們不能夠完全考慮這種材料的優質性,這種材料是怎麼回事接下來給大家詳細介紹介紹。
  一般情況下修補頭骨材料是不用取出的,當顱骨修補材料被外力損傷破壞時的話就要取出換新。好到正規的醫院具體檢查來確定原因再對症用藥治療。
  顱骨修補術鈦網使用壽命是怎麼樣的?
  顱骨修補選擇材料是非常關鍵的,目前臨床廣泛使用的金屬鈦網。對缺損的顱骨,現在一般用鈦合金補片修補,但還存在較多的缺點和併發症,比如冷熱反應敏感,區域性慢性疼痛,皮下積液較多,修補術後,影響患者接受CT,MRI等醫學檢查,慢性切割性潰瘍,應力穿孔致顱骨修補失敗,顳窩,顴弓,眉眶等不規則面顱部修補外觀美容效果欠佳等。
  建議使用PEEK材料,是目前先進的顱骨修補材料,可以根據患者顱骨缺損的程度進行三維定製。而且PEEK材料是仿生骨,可以與自體骨高度相容,而且在彈性、傳導性、穩定性、堅硬度等方面都能和自體顱骨效能相當。特別是兒童患者,PEEK材料能較好的適應自體顱骨的生長髮育。
  當前我院採用的PEEK顱骨修復材料,是現今醫學界公認的合適的顱骨修復材料。PEEK是是聚醚醚酮高分子生物材料,有時在於與自體顱骨高度相融,採用三D技術塑形的PEEK古板,可以和顱骨實現完美的無縫結合,其穩定性、堅硬度都與人體顱骨相當。迄今為止,沒有發現產生排異反應的案例,對醫學影像檢查也不會造成影響,是廣大顱骨受損患者的理想選擇。

  顱骨修補術鈦網和peek使用時間?
  通過以上的介紹我們瞭解到顱骨修補壽命要根據患者的經濟能力而定,建議患者朋友們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手術治療選擇正規的材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