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幸兵

  完整的頭顱對於外形塑美、維持腦組織正常執行具有重大作用。然而當今社會,交通安全事故、生產安全事故頻出,再加上顱腦外科手術的開展,這些都很可能破壞顱骨的完整性,導致缺損一塊或多塊。
  長期顱骨缺損存在著諸多潛伏性的危險,多數患者顱骨缺損後頭頂的塌陷或膨出,不僅影響美觀,還可能會造成腦膨出、腦疝出、腦萎縮、腦積水等更加嚴重的情況。還可引發頭痛、眩暈、易激惹、無其他原因可解釋的不適感和各種精神障礙等顱骨缺損綜合徵。故而及時地進行顱骨修復成了一個迫在眉睫的重要課題。
  當然顱骨修補材料也是非常重要的,臨床上應用鈦網雖然能滿足大部分患者的需要,但是術後容易外露,變形,發生排異反應。而新型生物材料聚醚醚酮peek材料,早期在歐美國家廣泛使用,證明其在組織相容性、塑形、硬度、影像檢查方面都具有良好效能,大大減少手術失敗了以及併發症。尤其重要的一點是,患者可根據自身情況進行個性化定製peek板,還原顱骨形態,使顱骨修復達到一個完美狀態。因此,修補顱骨建議患者選擇peek材料,目前peek材料已成為顱骨修補材料新趨勢。
  為了助力國內廣大顱骨缺損患者早日康復,我們引進先進peek材料並進行優化設計,同時在手術方面特意加入美容整形理念,將技術升級為peek顱骨修復整形術。peek顱骨修復整形術在三維重建的基礎上,實現術前虛擬重建,能夠達到結構還原、功能完善、外行美觀的整體統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