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張健

       家長髮現孩子有散光以後,應及時配戴合適的散光眼鏡治療。
  散光眼鏡分為框架眼鏡和角膜接觸鏡:框架眼鏡可以矯正規則散光,但散光過大或不規則散光時,可以配戴角膜接觸鏡,尤其是特殊設計的接觸鏡才能矯正這些異常的散光。大的角膜散光還需要使用硬性高透氣角膜接觸鏡(RGP)來矯正。角膜塑形鏡是一種特殊的硬性透氣性接觸鏡,在夜間睡眠時配戴,其通過反幾何的設計原理,暫時改變角膜弧度,逐步降低近視和散光度數,提高裸眼視力。
  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在驗光準確的基礎上,都要一次性矯正,目的在於消除視力疲勞所引發的系列視覺問題。但如果兒童散光度數過高,一下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的矯正眼鏡(散光矯正一半以上),慢慢適應,之後再配戴全部矯正散光的眼鏡。
  所以,發現有散光後,應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驗光配鏡,可以戴框架眼鏡或者戴角膜接觸鏡進行矯正。如果使用角膜接觸鏡,應定期更換、定期複查,嚴格按說明書及驗配師說的使用方法去配戴和護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