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陳自佳

  兒童癲癇是小兒時期的一種常見病、多發病,有一部分癲癇發作是在睡覺中發生的,睡眠是癲癇臨床發作和異常放電的重要啟用因素,這種現象稱為兒童睡眠癲癇。
  其症狀主要表現為發作性精神不振或者行為異常,常見的典型症狀是睡眠中突然有抽搐或輕微的全身痙攣,睜開眼睛、被喚醒後,會有驚嚇驚恐的表現,多伴有肌張力不全或其他運動障礙。少數會在睡眠中出現睡眠相關性攻擊行為。半數以上的兒童會出現白天神經精神異常的表現,包括晨起喚醒困難,疲乏或有日間過度嗜睡等表現。
  睡眠癲癇的診斷主要依賴腦電圖,檢查有無異常放電的情況。睡眠相關性癲癇一旦確診後,需要進行正規的抗癲癇治療,否則反覆發作可能會影響神經精神功能。
  患有睡眠癲癇的兒童要注意不能食用茶、咖啡等含有大量咖啡因的物質,並且儘量不玩手機,電腦,看電視等。防止過於勞累、激動、生氣,注意休息。加強體質鍛鍊,規律作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