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高偉

  腎結石的微創手術都是通過植入腔鏡(例如腎鏡,輸尿管鏡,腹腔鏡)來建立人工通道,取出結石或者利用鐳射將結石碎石,然後依靠患者自行排出體外。腎結石的微創手術目前比較多用的有兩種手術方式:一種是輸尿管軟鏡鐳射碎石手術;另外一種是經皮腎鏡碎石手術。
  經皮腎鏡手術:經皮腎鏡碎石取石術在X線或超聲定位下,經面板、皮下組織到腎皮質,建立穿刺通道,再沿穿刺通道逐步擴張,獲得人工的手術通道,在腎臟上開一個約1釐米左右的創口來尋找結石,最終利用超聲、鐳射、氣壓彈道粉碎結石,在腎鏡下取石或術後依靠患者自行排出體外。
  輸尿管軟鏡手術:是通過人的自然通道,也就是尿道,通過導絲的引導和鏡鞘的引導,將輸尿管軟鏡逆行置入腎盂裡,同時探查各個腎小盞尋找結石,用鐳射將結石擊碎,後面靠患者自己排石。
  這兩種手術方式各有利弊。由於微創手術損傷小、恢復快、住院時間短,現在越來越得到臨床的廣泛應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