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腎病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景錄先

  如果晚上總是睡不著,隔一會就想小便的話首先要考慮有無飲水過多、或是老年腎虛、或是尿路感染造成尿頻或是前列腺肥大、前列腺增生現象,如果沒有而且是因為睡不著導致想去小便的話考慮為失眠導致的。失眠主要表現為入睡困難、夜間易醒並再次入睡困難、維持睡眠時間少等。常見原因如下:
  1、家庭遺傳因素:有家族失眠史者失眠症的發生率是無家族史者的3倍,同時增齡也是失眠重要的危險因素,隨著年齡增長,失眠發病率逐漸上升,尤其是成年女性;
  2、應激及生活事件:睡眠環境改變或生活、學習、工作壓力較大導致情緒緊張、急躁、過度疲勞等;
  3、生活習慣問題:睡姿錯誤,飲用過量咖啡、茶及能量飲料,過飽(過食米飯),或過飢餓,或白天臥床時間過長或近日作息不規律等;
  4、自我特徵個性:完美主義者、內向性格或有焦慮特徵的人等;
  5、軀體疾病:某些內科疾病和精神性疾病,如抑鬱、軀體形式障礙、神經源性膀胱等;或有些服用激素、含興奮劑藥物者。
  綜上所述,失眠是由多種複雜因素導致的臨床表現,包括生理、心理、環境、藥物等因素,需要尋找誘因並及時糾正、治療。如果排除失眠的可能,還應警惕泌尿系統問題和老年腎虛或是前列腺疾病所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