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功能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王學廉

 

帕金森病怎麼治療?目前是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疾病前期藥物有較好的效果,可以選擇服藥控制。病程後期,藥效逐漸下降,出現“開關效應”,這時候就應該選擇腦起搏器手術來加強治療。手術+服藥的同時,生活習慣也對帕金森病患者有很大的影響,生活中要注意哪些事呢?
  1、首先:如果得了帕金森病,就應該幫助病人正確認識帕金森病,認識得越清楚,恐懼感就會越少,也越能配合醫生的指導,進行科學正規的治療,延緩疾病的發展。
  2、其次:帕金森病病情進展並不快,也不直接危及生命,目前內科藥物和外科手術治療的已取得較大進展,有十幾年病史的病人還能生活自理、運動自如的病人比比皆是。因此我們要多關心帕金森病病人,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使他融入社會、融入家庭,儘可能的享受生活樂趣,提高生活質量。飲食均衡對帕金森病病人非常重要,平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限量吃肉,經常吃豆製品。
  3、最後:中晚期帕金森病人隨著疾病加重,慢慢喪失了自我照顧能力,生活上需要家人更多的協助和支援。家人應儘可能在居家設計上照顧帕金森病人:比如衛生間適當的地方裝一些扶手,讓病人可以自己上廁所。準備一把平直靠背的帶扶手的椅子專門給帕金森病人,坐下去以後再站立困難的病人需要硬的支撐和扶手的幫助。由於帕金森病人有平衡障礙容易摔倒,家裡的木地板好能平整一點,或者鋪地毯。

  得了帕金森病,人會不愛動,也忽視運動。家人應該監督病人多進行日常鍛鍊,散步、體操、朗讀、唱歌、游泳、太極拳等活動能讓各部位的肌肉動起來,對病人都有好處。對於臥床病人,家人可以幫他做一些被動運動,活動關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