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副主任醫師 鄭毅

  排便時肛門出現疼痛,是一種日常生活中碰到的一種情況。發生這種情況後多見於現痔瘡、肛裂等疾病。
  1、痔瘡發生後,由於腫物脫出,一時間不能及時地回縮到肛門內,肛門排便完成後,肛門周圍的肌肉收縮,讓肛門關閉,這些脫出的腫物會被肛門卡壓,引起腫物血液迴流不暢通,出現嵌頓,引起疼痛不適。還有些人本身有痔瘡,過度的用力排便,會出現痔瘡痔核出血,這些血液流入皮下,引起皮下張力增高,引起劇烈的疼痛。
  2、有些人,由於乾結的大便,導致肛門出現面板或者不同深度的裂開。這種裂開的狀況,不能及時地癒合,會出現肛裂。肛裂發生後,不僅在排便時出現疼痛,這主要是由於大便對肛門的牽拉引起破損創面增大引起疼痛不適;在排便完成後,由於排便的刺激,會導致肛門內括約肌發生強烈的痙攣,也會引起劇烈的疼痛不適。
  3、還有些情況,由於不潔的飲食,出現腹瀉導致大便次數增多,大便完成後,不停地使用衛生紙或其他衛生用品對肛門周圍面板的刺激也可以出現疼痛。
  大便出現肛門疼痛的原因多種多樣,主要多見於一些肛門周圍疾病。需要及時地給予治療,以減輕這種不適的狀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