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新生兒科 副主任醫師 王天成

  小孩子的身體抵抗力弱,有較多的孩子會出現流鼻涕的症狀,那麼孩子流鼻涕需要吃什麼藥物呢?各位家長要全面瞭解該病的治療藥物,方便大家進行疾病的應對。
  孩子如果出現了流鼻涕的症狀,首先需要觀察孩子鼻涕的顏色,如果是黃色或者綠色的鼻涕,一般都是細菌感染造成的。需要給孩子服用抗生素進行治療,如果孩子對青黴素或者頭孢類不過敏,可以給孩子服用小兒阿莫西林顆粒或者頭孢類抗生素。
  如果孩子流的是清鼻涕,且打噴嚏比較多,很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這個時候最好給孩子服用抗過敏的藥物,比如氯雷他定,然後再去醫院檢查相關的過敏原,以後避免接觸過敏原。
  如果去醫院確診不是過敏性鼻炎,就有可能是病毒性感冒。這個時候需要同時給孩子服用抗病毒的藥物和感冒藥進行治療,比如蒲地藍消炎口服液和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效果還是不錯的。
  在感冒流行期,要儘量避免帶小孩外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洗手,才能讓小孩更健康,不易受病毒感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