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王志新

  臨床上導致小兒腹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但是不管是哪種情況導致的,肯定是越早發現,越早治療,治療方案越簡單。
  1、蛔蟲症:蛔蟲症是導致小兒腹痛的常見病因之一,主要是由於孩子可能飯前便後不洗手,衛生做的不到位,吃一些清潔度不好的水果等引起的,這種情況下可以進行驅蟲治療。
  2、闌尾炎:小兒每個年齡段都會出現的一種疾病就是闌尾炎了,但是除了腹痛之外,闌尾炎的患兒還會伴有噁心嘔吐或者是發燒的情況,這個情況是屬於急性病,一旦發現建議儘早到院規範治療。
  3、腸疊套:這個情況並不是非常常見,發病的時候患兒會有腹部壓痛,發病之後的一兩個月小時之後還會出現紅色果醬樣的大便為主要表現症狀,如果嚴重的話是需要進行手術的。
  4、腸繫膜淋巴結腫大發炎也會導致孩子出現肚子疼嘔吐的情況,這種情況需要及時的就診明確。
  5、寄生蟲感染也會導致出現肚子疼嘔吐的情況,這種情況也需要到院及時的驅蟲治療。
  以上列舉了幾種比較常見的幾種小兒腹痛的原因,當然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腹痛,都建議父母儘早帶孩子到院檢查治療,萬不可盲目的使用藥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