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張亞蘭

  宮頸囊腫手術屬於婦產科小手術,圍術期的保健是決定手術治療效果的關鍵因素。
  目前臨床上建議宮頸囊腫手術後2周後可以正常行性生活。在宮頸囊腫手術後,宮頸區域性會存在手術創面。手術創面的癒合取決於術後的保養。在宮頸創面癒合前發生性生活,會造成創面區域性的汙染,影響創面癒合,甚至造成宮頸區域性感染髮生。此外,在性生活外力的作用下,宮頸創面會出現破潰流血,嚴重時出現陰道大量流血。一般情況下,宮頸表面上皮組織在2周的時間可以完成增生癒合的過程,因此建議患者在術後2周後進行性生活,同時注意採取避孕措施。最後建議患者在進行性生活前,就診於當地醫院,行婦科檢查明確宮頸的癒合情況,避免因其他因素造成宮頸癒合緩慢的情況發生。
  綜上所述,宮頸囊腫術後2周可以進行正常性生活。建議在進行性生活前就診於當地醫院,明確宮頸癒合情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